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党建动态

马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职工大会

来源: 编辑:万融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8月2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创业楼121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部署下半年的工作要点和新学期上路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珊主持。

大会伊始,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对学院上学期及暑假期间的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并以“‘大思政课’要善用之”为主题,带领全体教职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教育部等十部门印发的《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的精神要义和实践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学院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此外,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他对本学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旗帜鲜明、态度坚定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紧抓实抓具体、落实落细落到位。

学院副院长霍军亮就集体备课及本科生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他提出,各系要认真做好“开学第一课”和新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精准把握教学内容,扎实做好“磨课”,规范课程考核,提高教学质量。

学院副院长胡丰顺就科研工作及开学初的研究生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谈到,要进一步推进经典阅读,积极开展课题申报;规范研究生课堂教学秩序,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珊就研究生就业、新生入学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通报。她倡导,全体教师积极参与研究生迎新工作,激发学生学术志趣,增强学生价值认同、专业认同与文化认同。

最后,学院院长梁伟军对职称申报工作进行了讲解,并从八个方面就新学期重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落实“大思政课”建设方案。围绕建设“大课堂”、搭建“大舞台”、建好“大师资”制定实施方案,建设学院“金课”,抓好实践教学;二是积极开展教学教研活动,高质量、常态化推进教学研讨、名师示范课、集体备课等工作;三是充分发挥好“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加强对青年教师的帮扶,促进教师共同成长;四是加强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积极参与项目申报,撰写产出代表性成果;五是新研究生培养方式与方法。突出经典阅读,加强学术方法训练,进行学术成果交流,发表高质量论文,注重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六是强化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鼓励学院教师围绕课题、聚焦主题、提出命题、协同共研,产出系列成果,达到互促共进;七是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通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宣讲“最后一公里”,发表高水平理论文章,撰写高质量资政报告,展现马理论工作者的使命担当;八是做好课题申报准备工作,做到早选题、早着手、早把脉、早成形。

文字:曹佳琳、黄子睿

审核:吴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