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学工动态

马院召开2022级硕士研究生新学期主题班会

来源: 编辑:王秋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少年志趋上凌云,万物归春正当时。新学期新征程,2月28日下午,2022级硕士研究生“龙腾万里乘风起,奋楫笃行启新篇”新学期主题班会在学院511会议室正式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珊和班主任王晶老师出席本次班会。

会议伊始,师生通过“滚滚乐”活动随机选定“分享寒假见闻”、“表演节目”以及“猜灯谜”等任务,在完成任务的过程中生动讲解家乡习俗、分享回乡见闻、表演个人才艺,言笑晏晏、喜乐一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的张祎晨同学介绍了家乡洛阳的灯会和烟火秀,引人入胜;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的张梓欣同学演唱了拿手歌曲《七里香》,余音袅袅;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的郭林昊同学演绎了一段精彩故事,赢得了欢声笑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胡昊洲同学讲述了过年期间与家人谈心交流的经历,发人深省。

随后,吴珊书记为22级全体研究生作新学期寄语,期望同学们在新学期播种更多的希望,收获更多的成长。她指出:“研一是适应期,研二是攻坚期、爬坡期、分化期,研三是冲刺期。同学们要把握好当下,确定好目标,合理规划时间,在这段较为‘自由’的时间里为未来的学习与就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她还提醒同学们要提高防范意识,警惕电信诈骗事件;也要求同学们注意保管贵重物品,不随意相信陌生人;同时告诫同学们从电瓶车消防安全事故中吸取经验教训,注意消防安全。

最后,班主任王晶老师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第一,她分享了作为教师“授人与鱼与授人予渔”的殷切期待,希望同学们将研一以来所学习的知识与方法真正运用到科研论文的写作中来,也为以后工作和生活提供助力。第二,她强调了作为学生要有“选你所爱与爱你所选”的初心不改,期望同学们奋楫笃行,减少焦虑,在自己所选定的专业领域深耕不辍。第三,她劝谏同学们摈弃躺平心态,勇于面对当下社会的激烈竞争,在“争上春山”的过程中最终“遇见春风”。

本次班会的开展,及时让同学们收心拢神,调整状态,明确目标,鼓足干劲,同时也营造了更加和谐融洽的师生关系、同学关系。

文字:薛盘龙、秦康怡

图片:薛盘龙

审核:吴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