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学工动态

2021级研究生召开“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主题班会

来源: 编辑:王秋实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9日

2月2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在创业楼511会议室,以“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召开新学期收心筑梦与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珊、研究生辅导员吴斌以及班主任孔浩老师应邀参会。

会上,同学们围绕论文写作、就业规划、考博准备、生活状况等话题依次进行了交流分享。余智勍同学正在认真备考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但他表示由于理论部分涉及面广泛,体系庞大,复习起来具有一定难度,后期仍需多下功夫。蔡琴同学结合自身求职面试经历,谈到要树立自信心,不断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曹佳琳同学则表示自己目前的重心放在论文写作上,争取毕业论文能够按时保质完成。三位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学习、就业和生活情况,并就大家提出的的疑问和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从学习方法、就业方向、面试技巧等方面为各位同学提供了诸多宝贵建议。

吴斌老师指出要合理安排时间,遇到问题时积极主动与学院老师交流探讨,保持良好心态,做到劳逸结合。

孔浩老师则结合切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在求职过程中的经验体会,他谈到要在就业上要坚定信心,增强自信,把握好“时”与“势”的关系。

吴珊副书记在总结时提出要做好“三个管理”:做好个人时间管理,确保能够有效完成学业任务;做好个人目标管理,及时转变思维,适度调整就业期望并拓宽就业选择范围;做好安全风险管理,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电安全和网络安全,提醒同学们要提高警惕,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

文字:黄子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