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学工动态

2023级研究生组织开展“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冬日防线”主题班会

来源: 编辑:吴斌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12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研究生组织开展“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冬日防线”暨“集体为‘1’”双主题班会,旨在加强学生冬季安全意识,尤其是电动车冬季使用的安全事项,并通过趣味游戏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感情,强化班级凝聚力,更好成为一个“共同体”。班主任张圆梦老师应邀参加本次班会。

(图1 开展题为“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冬日防线”安全宣讲活动)

班会首先开展冬日安全意识宣讲,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寒冷天气频繁,冬季安全问题也逐渐成为安全教育的主题,在冬季道路结冰、能见度差的情况下,使用电动自行车通勤的同学更要注意谨慎骑行,安全驾驶,及时检查车辆性能,无论校内校外使用电动车都要严格遵循“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八不准’”,做到不闯灯、不逆行、不载人、不酒驾、不超速、不并行、不骑行无牌、超标电动车等,谨记规范、严格执行、珍惜生命、守护安全,安全教育由班长史玉豪带领同学们集体学习,并由张圆梦老师作安全教育提醒。

(图2 宣传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八不准”)

接着组织开展趣味活动,班会共设“看图识人”与“班级狼人杀”两个趣味活动,检验班级同学彼此间的熟悉程度,促进同学之间交流交往,共同成长、共同协作、共同发展,推进同学之间的合作交流。班级不仅是为了方便同学们学习的组织,更是同学们获得情感价值和幸福感的大家庭,本次班会通过趣味游戏创设欢乐的氛围使班级成为一个有爱的集体,趣味活动由副班长孙佳组织。

(图3 开展题为“集体为1”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