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学工动态

2022级研究生举办“中秋夜话谋新篇,昂首阔步新征程”主题班会

来源: 编辑:王秋实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9日

月与国同辉,人与家团圆。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在即,为引导同学们积极向学、营造团结温馨的班级气氛,9月27日晚,2022级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以“中秋夜话谋新篇,昂首阔步新征程”为主题,在创业楼511会议室举行了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班长薛盘龙主持,班主任王晶老师和同学们共同留下了一段难忘的狮山记忆。

会议伊始,班长薛盘龙邀请同学们写下近期关注的问题并统一收集,师生采取共同答疑的方式进行了热烈交流。其中,黄美琴同学在解答“如何写作理论文章”的问题时,分享了她在荆楚网发表理论文章的写作经验;刘星彤同学在回应“如何释放压力”的问题时,讲述了多行动、多运动、平衡心态等释放压力的方法。与此同时,王晶老师也围绕学业、生活、就业等各方面问题与同学们深入交流,提出了有效的应对措施。她谈到:“研一是学习理论的阶段,而研二进阶到了阐释理论的阶段,同学们要做好从‘学理’到‘释理’的转变,将学术原著与时政热点紧密结合,找好‘释理’的切入点。”会议最后,王晶老师强调了出行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主题班会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全体同学自主学习、刻苦钻研的强烈热情,也推动了同学们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实践意识,使班级凝聚力、向心力、幸福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文字:秦康怡 薛盘龙

图片:刘九七 秦康怡

审核: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