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学工动态

马院举办“青马同行”优秀校友职业生涯分享会

来源: 编辑:王秋实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8日

2023年9月15日,我院在创业楼121报告厅举办优秀校友职业生涯分享会,2017届优秀校友肖迪应邀与全院研究生进行面对面分享和交流。

肖迪首先感谢母校和恩师的悉心培养,并从四个方面分享了他的求职经验。一是选定就业主方向,早立志找方向,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根据自身的优势和个人实际情况来拓宽就业面,正确看待就业形势;二是设好备考主时段,早准备不慌张,详细了解国考、省考、选调生、军队文职、事业单位、教师编制以及“三支一扶”等不同岗位的具体情况,根据自身特长行选择合适的岗位;三是要买好备考课程,早学习不拖延,选定学习的课程后合理安排学习时间;四是要攻克主阵地,早上岸不后悔,从个人发展、经济收入、生活便利多个维度考量职业规划的重点。

分享会现场(姜子岳 摄)

自由交流环节中,他用“望远能知风浪小,凌空始觉海波平”与大家共勉,希望师弟师妹能够从这句话中汲取精神力量,勇往直前,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实现自己的梦想。

文字:孙宇环、姜子岳

摄影:姜子岳

审核:吴珊



优秀校友简介:肖迪,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届优秀毕业生,先后就职于江夏区司法局、湖北省政协办公厅,本科期间主修生物工程、辅修公共管理,2014年保研我院,进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学习。毕业留校担任辅导员,后经公考进入公务员队伍,2021年遴选至湖北省政协办公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