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学工动态

马院召开2023级研究生新生班会

来源: 编辑:王秋实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9月8日下午,2023级研究生新生班会在创业楼511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2023级研究生班主任张圆梦老师主持,全体2023级研究生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2021级优秀研究生代表余智勍结合个人学习成长经历,以“逐梦青春,圆梦华农”为题开展学术生涯分享活动,为2023级研究生新生作了学业汇报与经验分享。他从“你为什么想来马院”“在马院,你将收获什么”和“怎样开始研究生生活”等问题展开,从学业规划、课程学习、学术科研等方面进行经验交流分享。

余智勍同学作分享交流(刘星彤 摄)

班会现场(刘星彤 摄)

张圆梦老师结合自己的求学和任教的经历,从学习、生活、未来规划等各个方面给予新生真诚建议。她希望同学们们在未来生活中能做到三个“定”:一是定位,即要弄清楚自己为什么要选择这个专业;二是定心,要全身心投入到科研学习中来;三是定型,要认清自己并不断反省,不断成长进步。此外,她对班级同学进行了安全教育和提醒,强调要牢记安全微课学到的知识,切实做好自己生命安全的第一责任人,针对最近流行的几大诈骗套路要时刻提高警惕,切实保护好自己。

本次班会还进行了班团竞选、填写愿望清单以及开展安全教育等活动。

文字:黄美琴、刘星彤

图片:刘星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