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党建动态

马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 “守纪法 强作风 促发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编辑:万融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0日

9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党规法纪学习,筑牢思想意识防线,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创业楼521会议室开展“守纪法 强作风 促发展”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杜彧坤主持,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宣传委员孙明明带领支部成员进行了“学党规法纪,树廉洁新风”的党规法纪专题学习,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部分内容以及《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全部准则进行了集中学习。通过学习,支部成员充分认识到党章的重要意义,要把党章具体落实到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廉政建设等的各个方面,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基本要义和准则,要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而强化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根基。

杜彧坤以“加强廉政建设,弘扬正气清风”为主题讲授了廉政党课。她讲述了廉政的内涵和历史沿革,并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将拒腐防变、反腐倡廉作为实现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的一项主要任务。她强调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在服务经济和社会的过程中,务必经受住权力、金钱的种种诱惑,始终做到防微杜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后她呼吁大家要“加强政治理论和道德准则学习,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勤政爱民、心系群众,经常进行换位思考;慎独慎微、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严于律己,继续发扬党员的廉洁之风。

通过学习,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应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加强党性修养,保持政治定力、严守政治纪律,把纪律和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自身行为。

文字:孙明明

摄影:黄子睿

审核:唐尚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