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副教授

陈贵华

来源: 编辑:hzau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陈贵华,男,中共党员,1966年生,硕士,副教授。现为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近现代史系主任,湖北省中共党史学会理事。1993年至今,主要从事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和研究工作。主讲了“中国革命史”、“毛泽东思想概论”、“中国人事管理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国近现代农村社会发展史”等六门课程,是华中农业大学优质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负责人。主要研究中国近现代史相关问题,尤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近现代革命、建设以及改革开放背景下的中国农村政治、经济等问题的变迁研究。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部分主持课题: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共产党领导农田水利建设的制度体系及历史经验研究”,在研。

(2)湖北省教育厅项目“农林高校校史校情育人模式的研究与实践”,在研。


部分奖励和荣誉等:

(1)2011年被评为华中农业大学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近5年主要学术论文:

(1)《“六畜”类汉字与畜牧业发展关系之分析》,《农业考古》2011年第1期,独著。

(2)《中国共产党领导农田水利建设经验之制度分析》,《毛泽东思想研究》2011年第2期,独著。

(3)《新中国农田水利发展的制度性特征分析》,《中国农村水利水电》2011年第10期,独著。

(4)《新中国农田水利建设公共政策的价值分析》,《理论月刊》2012年第12期,独著。

(5)《浅析抗日根据地水旱灾害发生的原因》,《华北水利水电学院学报(社科版)》2012年第6期,独著。

上一篇:陈明辉

下一篇:同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