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讲师

李思雯

来源: 编辑:邱泽媛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

李思雯,女,中共党员,1991年6月出生,湖北武汉人,哲学博士,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主讲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自然辩证法概论》。主要从事科技伦理、生命伦理等相关领域研究。

一、主持与参与课题研究

1、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人类基因编辑的伦理学研究”(19BZX110),在研。

4、主持中央高校研究生自主创新项目“神经增强的伦理问题研究”(2015),已结题。

2、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高科技前沿的伦理问题研究”(12AZD071),已结题。

3、参与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转基因食品的社会评价问题研究”(09BZX029),已结题。

二、主要研究成果

1、《人类基因编辑的伦理问题及程序性出路》刊于《自然辩证法通讯》2020年第4期(独著, CSSCI)

2、《神经增强的伦理矩阵研究》刊于《自然辩证法通讯》2019年第10期(第二作者, CSSCI)

3、《神经增强技术的伦理矩阵初探》刊于《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2期(第二作者,中文核心)

4、《我国残疾人社会工作的伦理困境及其出路》刊于《武汉理工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年第5期(第二作者,中文核心)

5、《公众对转基因水稻的认知、产业化态度和行为导向分析——基于湖北省的调查数据》刊于《自然辩证法通讯》2012年第5期,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第二作者, CSSCI)

三、部分奖励和荣誉

华中科技大学优秀博士奖学金,2019年

上一篇:

下一篇:吴治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