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讲师

吴治苹

来源: 编辑:邱泽媛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吴治苹,女,中共党员,1986年生,博士,讲师。现为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教师。2020年至今,主讲本科生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参讲研究生课程:“形式逻辑”;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政治哲学、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参与科研项目1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

1.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

(1)华中农业大学自主科技创新基金项目(2021-2023),主持;

(2)青岛市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治理现代化视城下中国国家自主性研究”,参与。

2.部分奖励和荣誉

(1)2020年武汉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

(2)2019年武汉大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3)2018年武汉大学研究生蓝月亮奖学金。

3.近5年主要学术论文

(1)《现代性困境与无产阶级变革——重读<历史与阶级意识>》,哲学评论(第23辑),2019.6,CSSCI集刊,独立作者。

(2)《阿尔都塞对<矛盾论>思想的重构与发展》,湖北社会科学(6),2019.6,CSSCI扩展版,独立作者。

(3)《走向解构:阿尔都塞的“多元决定论”及后马克思主义者的回应》,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2),2017.12,CSSCI集刊,独立作者。

(4)《马克思认为“资本主义是正义的”吗——对艾伦·伍德命题的解读与质疑》,《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3期(总第100期),独立作者。

上一篇:李思雯

下一篇:柯文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