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新闻眼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媒体马院】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携手湖北广电“村村讲村村响” 主题宣讲和惠民演出走进大冶

来源: 编辑:王秋实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3日

湖北日报讯(记者农新瑜、通讯员黄君)歌舞缤纷,传递新春祝福;主题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万户千家。1月16日,由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省文联、湖北广播电视台等联合主办的“荆楚红色文艺轻骑兵+湖北广电‘村村讲村村响’”基层主题宣讲和新春慰问演出活动,在黄石市大冶市精彩举行。

当晚,活动在热情洋溢的舞蹈《荆楚欢歌新时代》中拉开序幕。演出现场名角云集,精彩纷呈。《春天的祝福》《天耀中华》《美丽中国》《把一切献给党》等歌舞表达了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和深情;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青年楚剧表演艺术家余维刚等人带来的楚剧《推车赶会》,青年川剧演员胡启文近距离表演的《变脸》,点燃全场气氛;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徐宁演绎的湖北大鼓《放歌二十大》,生动展现了湖北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精神风貌。 互动宣讲环节,大冶市优秀企业代表和致富能人代表,来自湖北超丰米业的冯凡和大冶康之堂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冯伟华一起登台,讲述了企业创业、以科技创新促生产、带动村民增收致富的故事。宣讲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李恺教授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互动点评式理论宣讲。

活动现场,还推介了金牛千张,铁皮石斛等大冶当地特色农副土特产,省书法家协会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书法家向基层赠送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书法作品。 此次活动吸引了当地400余名群众现场参与,此外在央视频、长江云等网络平台同步播出,观看量突破150万。主办方表示,活动内容还将通过全省“村村响”30多万只音柱和喇叭终端向在农村地区播出,有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进社区、进农村、进广大干部群众心坎。

来源:湖北理论信息网http://www.hbllxx.com/jcxj/202301/t45930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