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新闻眼

城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室项目建设推进会在附属学校召开

来源: 编辑:吴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9月2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城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室”项目建设推进会在附属学校召开。附属学校校长余敏、副校长李华,“城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室”主任李凤兰、副主任王娟、王晓慧,各项目组负责教师和研究生代表一同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华主持。

会议伊始,心理健康教育项目组执行负责人孟鑫汇报了附属学校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月方案设计及2022年秋季学期主要工作设想;项目组负责人李凤兰教授就项目设计的思路及当前工作重点进行了补充说明;同书琴老师汇报了“大中小学一体化‘长征精神 代代相传’”主题课程建设项目的工作思路及进展情况;王娟老师和附属学校姜丽老师以新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材为例,对有效提升育人效果展开了研讨。与会其他教师还就各项目组当前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今后项目建设的工作思路、任务。

会议最后,附属学校校长余敏表示,感谢马院“城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室”联合附属学校开展项目建设,附属学校将进一步梳理工作需求,做好项目建设支持和保障工作,争取取得良好的项目成果,让更多的附属学校师生受益。

据悉,今年4月份,马克思主义学院“城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室”公布了首批项目立项名单,其中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1项、思政第二课堂特色活动建设项目2项、理论与实践研究项目6项,逐步构成了相互依托、互为补充的研究体系,工作室将以项目为依托,进一步推动城乡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研究与实践。


(立项项目推进会现场 阿勒合斯·木合买提 摄


李华副校长主持 阿勒合斯·木合买提 摄


(孟鑫汇报附小心理健康课程安排 阿勒合斯·木合买提摄)


(李凤兰教授发言 阿勒合斯·木合买提 摄)


(同书琴老师报告 阿勒合斯·木合买提 摄)


(王娟老师发言 阿勒合斯·木合买提 摄)


(余敏校长总结 阿勒合斯·木合买提摄)


文字:雷舒宇

摄影:阿勒合斯·木合买提

审核:吴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