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精读精讲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马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编辑:邱泽媛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强化支部党员信仰。2020年6月30日下午,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线上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两会,迎七一”主题开展分享交流。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唐尚书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两项内容。首先,唐尚书以“两会精神”为主题给支部成员上了一堂微党课。唐尚书首先从今年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事件出发,以时间顺序递进,回顾了党中央小组在疫情严重期间做出的优秀部署,并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亲身经历。随后唐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是把人民安全放在首位的,是不计一切代价去保护人民身体健康。同时,他呼吁大家谨记自己党员的身份,不能脱离群众,心里要常常装着人民。

随后,支部成员围绕主题进行互动交流。章书玉同志谈到,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立99周年。这99年是党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和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不断奋斗的99年,也是党经受各种风浪和考验、不断发展,不断壮大,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的99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党员,我们必须要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并铭记在心。徐垚同志谈到,在广州度过了战役最艰难的时期,在学习上,缺少了在研究室的学习氛围,需要更为合理地安排自己的时间,制定学习目标,并且根据实际情况对进度做出调整。李巧中同志谈到学习上需要制定好学习计划,进一步加强目的性,提高学习效率。

文字作者:章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