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精读精讲

马院教师在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中讲述华农战“疫”故事

来源: 编辑:吴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0日

7月17日上午,由教育部组织的“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五讲开讲。本次微党课由我校与天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厦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录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恺、刘双、陈明辉、黄运丽、吴德凯等5名党员教师共同开讲,倾情讲述学校师生抗疫助农的故事。

李恺首先讲述了我校师生疫情期间就地帮扶春耕的故事。李恺谈到,面对疫情,学校第一时间以涉农高校的责任担当给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号召返乡师生“亮明身份”,就地依法有序帮扶春耕。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广大师生及校友的响应,农大师生跃然农事一线,共同上了一堂“田间大课”。她还讲述了本禹志愿服务队914名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服务16个社区的近万名居民居家防疫,以及通过“空中支教”助学行动帮助湖北、贵州等地770名山区小学生“停课不停学”的故事。

刘双以“脚沾泥土:农大学子的‘青春突击’”为题,讲述了许佩林、韦壮敏等农大学子积极响应母校倡议,主动“亮明身份”,投身家乡农业生产,在春耕的“实战”中开始一场脚沾泥土的“青春突击战”故事。陈明辉在“脚踏大地:农业专家架起科技助农桥”的报告中讲述了我校李永忠教授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睿研究员在疫情期间,撸起袖子,扑下身子,亮出法子,科技助农的事迹。黄运丽以“脚印农家:驻村干部的扶贫初心”为题,讲述了我校驻恩施州建始县三里乡扎鱼口村“第一书记”杨胜勇用真心真情真意服务农民、用科技改变贫穷、真抓实干做好科技指导、带领村民把脱贫攻坚的路越走越宽的事迹。吴德凯作了以“脚行荆楚:两位院士的‘丰收希望’”为题的分享,讲述了我校张启发、邓秀新两位院士或奔走在一线指导各地“双水双绿”基地建设,为保障粮食安全,稳住人民群众的“饭碗”做出重要贡献;或走进直播间,为丰收后找不到销路的秭归脐橙直播推介,帮助果农渡过难关的故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陈思羽课后谈道:“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对广大师生的期望一样,我们青年学子应当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学理论、躬实践,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方案,留下青春印记。”硕士研究生卢奕辰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她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学校很多师生冲在战“疫”前线,诠释了“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作为华农学子,我们应当心系“三农”、热爱“三农”。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主讲微党课的老师们则表示,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华农人将继续秉承校训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强农兴农为己任,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

【南湖新闻网】我校教师在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中讲述华农战“疫”故事  http://news.hzau.edu.cn/2020/0717/57729.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