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学工动态

马院开展2024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来源: 编辑:王秋实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

课前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储备情况(肖杨洋 摄)

火灾,看似遥远,却可能因小小的隐患变得离我们近在咫尺。2024年3月15日上午九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一起观看了“2024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师生共同观看直播(肖杨洋 摄)

这场公开课旨在提升师生的应急逃生能力,共同构建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公开课上,通过消防领学员的解说,以及火灾逃生演练的视频使我们全面了解了火灾疏散逃生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参与观摩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观摩此次公开课,不仅加深了对火灾疏散逃生知识的理解,更提高了自身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学生认真观看视频(肖杨洋 摄)

观看完课程直播后,吴珊书记强调了以下几点注意事项:

一是要学习到位。学生要正确学习和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伤害。二是要规范到位。学生需要规范电动车的充电和使用,强调学生要在指定的专门充电站充电;定期检查电动车电瓶有无损坏情况,最大限度地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要传播到位。学生在自身遵守安全规则的同时,也要带动身边的同学一起遵守规则;对于不规范的行为要及时制止。

吴珊书记强调学生要严格遵守规定(肖杨洋 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秉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管理理念,加强安全教育和演练活动,为全体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学习环境。

文字:栗若琪 肖杨洋

摄影:肖杨洋

审核:吴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