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思政课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创新大赛初赛顺利举行

来源: 编辑:邱泽媛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0月10日下午,第三届教师创新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初赛在创业楼511会议室举行,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参赛教师等参与本次活动。

王晶、唐尚书、黄媛媛分别进行汇报展示。王晶老师以“CPC教学模式的教学理念与实践探索”为主题进行教学创新成果汇报。她从学情教情、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效果和教学总结等五个角度阐述了教学团队所秉持的CPC“三位一体”教学理念在教学实践方面的可行性和优越性,同时展示了团队所取得的教学成果。唐尚书老师主要结合学情教情集中论述怎样通过创新形式把课堂走深走实,并介绍了“三活三见”教学创新理念,即课前翻转课堂、自主展示,课中以情融教、活化课堂,课程考核以过程评价形式激励学生、启智润心。黄媛媛老师结合“生本教育”模式下教学理念与目标细化、教学目标的可操作化和精准化多样化的教学方法探索三个方面汇报了本团队的教学创新成果。

9E9A0978_new

(王晶老师作汇报展示 白双摄)

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的评审,最终推选王晶老师团队参加学校决赛。此次比赛,对于推动全院教师创新教学理念、优化教学目标、丰富教学内容、革新教学方法等方面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文字:胡闰喆

摄影:白双

审核:霍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