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讲师

董帅兵

来源: 编辑:邱泽媛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董帅兵,男,中共党员,1992年生,法学博士,讲师。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课程。主要从事国家理论,基层与地方治理,贫困治理与乡村振兴等相关领域研究。

说明: IMG_0456 2

一、主持与参与课题研究

1.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建党百年农村妇女参政议政资料收集、研究与数据库建设”(20ZD139)。

2.参与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湖北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路径与对策研究”(HBSK2018ZDWT013)。

3.参与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自由探索·建党100周年研究专项”(CCNU21A06007)。

二、近五年主要研究成果

1.《新时代的乡愁与乡村振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3期,CSSCI,第二作者。

2.《中国共产党领导乡村治理的百年历程、基本经验与实践启示》,《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22年第3期,CSSCI,独立作者。

3.《改革主体、改革逻辑与农村集体资产股权配置模式——以T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例》,《农村经济》,2021年第8期,CSSCI,第一作者。

4.《巩固、拓展与衔接:过渡期贫困治理的路径探索》,《经济学家》,2021年第8期,CSSCI,第一作者。

5.《供给侧视角下我国农村公共文化服务的有效振兴——基于全国31省267个村庄的调查分析》,《图书馆学研究》,2021年第2期,CSSCI,第一作者。

6.《后扶贫时代的相对贫困及其治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6期,CSSCI,第一作者。

7.《党的引领、区域优势与乡村振兴的路径选择——基于湖北省“党建引领·活力村庄”的调查研究》,《江汉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2期,独立作者。

8.《嵌入性视角下传统村寨社会公共权力形态及其运作——以云南省景洪市基诺族乡巴亚寨为例》,《中国农村研究》,2018年第1期,CSSCI集刊,独立作者。

9.《3829家农户的呐喊:莫让人情消费压垮了我!》,《半月谈》,2017年第24期,第一作者,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精神文明导刊》2018年第4期全文转载。

三、主要咨政服务成果

1.《莫让人情消费变“助力”为“压力”》,获中共中央宣传部采纳,2018年。

2.《新时代乡村治理需调动“她力量”》,获民政部副部长批示,2019年。

3.《让人才回家:“联乡兴村”激活乡村振兴“源头活水”》,获民政部副部长批示,2019年。

上一篇:

下一篇: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