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党建动态

马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来源: 编辑:万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2021年7月1日,马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在创业楼511会议室召开。会议组织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参加学习研讨。

(马院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摄影 万融)

与会成员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教工第二党支部胡丰顺谈到:“大家都沉浸在观看直播的激动情绪中,今天我们通过表彰先进、畅谈心得,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立意高远,振奋人心。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前沿,汇聚起磅礴的力量,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教工第二党支部孔浩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顺利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86次提到了人民,印证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论断。”教工第四党支部书记王蓉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我深刻感受到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从中国革命的实践到发展建设的实践,不管是取得的成果、克服的困难,还是现在进行的各项工作,在不同的历史时期都印证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检验了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是一条正确的道路。”李恺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总结了党的发展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党在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二个百年目标,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做马克思主义忠实实践者,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谈感受和体会 摄影 万融)

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他说,马克思主义学院担负着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研究、宣传和人才培养的职责使命,马院师生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郑重号召,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自觉坚守本分,种好“三块田”:坚守培根铸魂之本分,种好“责任田”——建设好思政课,坚持“知情意行”相统一,锐意改革、全面创优,在政治引导、学理阐释、价值塑造上下功夫,提高理论性、思想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坚守启智润心之本分,种好“示范田”——宣讲好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术化、学理化,扎根研究、示范引领,在创新性、前沿性、针对性上下功夫,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守立德树人之本分,种好“种子田”——培养好“青马”,即青年马学者、马学科研究生、青马班学员、马习班学员,恪守“四真”,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躬耕思政,在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上下功夫,增强家国情怀、传道情怀、仁爱情怀和使命感、认同感、获得感。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教师党员代表为院级优秀研究生共产党员及“师生谈党史”征文获奖代表颁奖。校优秀共产党员张永基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殷殷嘱托,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新时代青年研究生的定位,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立足自身,服务他人。”征文获奖代表董秋瑞同学在发言中说到:“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这是一份义不容辞的责任,是一份实现理想的热烈感情,是一种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是一种脚踏实地的不懈追求。我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赓续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血脉,传承与弘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从精神谱系中寻找精神动力,最后将精神动力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研究生叶拉满·叶尔肯心潮澎湃地表达了“愚生于华夏、不悔入华夏”的深刻感触,表示广大青年要深深的扎根、深深的耕耘,才能在党旗所指的方向所向披靡。研究生宋雨感慨地谈到,青年学子要有信仰,要信仰人民的力量、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文字作者:陈有为 余家福

摄影:万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