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党建动态

“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做新时代先进青年”

——马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


来源: 编辑:万融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5月27日上午,中国近代史纲要系同书琴老师受邀,以“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做新时代先进青年”为主题给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聂继红老师主持。

同书琴老师层层深入、娓娓道来,以问题为导向,以时间逻辑为线索,通过丰富的史料从抗美援朝背景、抗美援朝历程、抗美援朝意义三个方面回顾了抗美援朝的历史。再次回顾抗美援朝历史,让我们对历史中的无数英雄充满敬仰和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会议上谈到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结合抗美援朝精神,在此次党课的最后,同书琴号召大家要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做新时代先进青年。

本次党课使研究生受益匪浅、感想良多。2019级研究生杨白冰说:“如今硝烟散去,生活在革命先烈没有看到但始终心向往之的光明中国,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之遗志,砥砺奋进,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国家。”2020级研究生李思敏在听完同老师关于抗美援朝精神的党史教育分享后,发表了感想:一是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今天的和平时代来之不易;二是要学习革命先烈们勇于拼搏、敢于奉献的爱国者主义情怀,努力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三是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不能空有一腔热血还要有真实的本领。2020级研究生陈有为也表示:历史和实践证明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以非凡气魄和胆略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是正确的。新时代弘扬抗美援朝精神,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才能够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使中国共产党始终成为中国人民最可靠、最坚强的主心骨!作为新时代青年,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该忘记那些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无数英雄。在日常工作和学习中,我们要勇于担当,勇敢面对挫折和困难,珍惜当下,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学以致用,积极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今天我们学习党的历史,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就是要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断升华人生追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走好人生路,实现人生价值。

文字作者:聂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