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讲师

聂继红

来源: 编辑:邱泽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聂继红,女,中共党员,1981年生,法学博士,现为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主讲《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主要从事中共党史党建研究,具体从事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等方面的研究。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等在内的研究课题8项,在《求实》、《理论学刊》、《党史研究与教学》、《江淮论坛》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参编著作2部,出版学术专著2部。

部分主持课题

(1)华中农业大学2021年度核心通识课程 “《新中国史研究》”(2021.9-2022.9),主持。

(2)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专项)“新时代铸魂育人导向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学设计与应用”(2019.7-2019.12),主持。

(3)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党支部立项活动“与祖国同心与时代同行”(2019-2020),主持。

(4)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研究”(2018-2021),主持。

(5)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文明湖北建设研究”子课题:“湖北省优秀文化资源开发及其现代价值转化研究”(2016-2020),主持。

(6)湖北省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建国初期湖北省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其历史启示”(2015-2016),主持。

(7)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基金资助项目“新形势下我国农村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研究”(2015-2020),主持。

(8)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基金资助的博士研究生自主科研项目“当前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对策研究”(2013-2015),主持。

奖励和荣誉

(1)2019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专著《1951-1954年湖北省整党运动研究》在2020年获得了武汉市第十七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2)在华中农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20狮山读书节“新知共读活动”中荣获优胜奖

(3)个人独撰论文《新时代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实践路径》荣获2018年10月湖北省廉政建设研究会主办的“改革开放以来高校廉洁文化建设与大学生廉洁教育学术论坛”征文三等奖

(4)《青春暖夕阳》被评为华中农业大学2015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三进”教育教学优秀案例三等奖

(5)个人独撰论文《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把握的几个基本点》荣获2013年12月在华中地区高校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文比赛二等奖

(6)2013年12月荣获 “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7)个人独撰论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众化建设路径探讨》荣获2013年5月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举办的“第七届荆楚学术前沿论坛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参编著作

(1)《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一百问》,丁俊萍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

(2)《中国梦之中国力量》,丁俊萍主编,武汉大学出版社,2015年版。

出版专著

(1)《1951-1954年湖北省整党运动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年版,独著。

(2)《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社会建设思想研究》,湖北人民出版社,2020年版,独著。

发表的部分论文

(1)《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08.23(独著)

(2)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困境与路径,《宁夏党校学报》,2021.1(独著)

(3)新时代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实践进路,《中共石家庄市委党校学报》,2019.7(独著)

(4)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江淮论坛》,2018.5(第一作者)

(5)党内法规制度为净化政治生态筑牢根基,《政策》,2018.3(独著)

(6)红色文化对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有效融入,《文化软实力研究》,2017.3(独著)

(7)邓小平从严治党思想的主要内容和当代价值,《宁夏党校学报》,2016.5(独著)

(8)一九五0年的湖北整风运动,《党史研究与教学》,2015.1(第二作者)

(9)试析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内在统一关系,《理论学刊》,2013.2(第二作者)

(10)党内和谐的理论形态及构建路径,《求实》,2008.8(独著)

(11)新形势下加强党的纯洁性建设的思路探究,《三峡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5.1(独著)

(12)毛泽东党风建设思想及其现实意义,《武汉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4.3(独著)

(13)健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长效机制探讨,《社科纵横》,2014.5(独著)

(14)新形势下增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实效性探析,《前沿》,2013.13(独著)

(15)新时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着力点论析,《黑龙江社会科学》,2013.5(独著)

(16)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四个立足点,《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3.4(独著)

(17)试论大力加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山西社会主义学院学报》,2013.3(独著)

(18)对保持党的纯洁性的路径思考,《实事求是》,2013.2(独著)

上一篇:霍慧新

下一篇:王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