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讲师

黄媛媛

来源: 编辑:邱泽媛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8日

黄媛媛,女,中共党员,1979年生,博士,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研究中心固定研究人员。2018年-2019年美国丹佛大学国际关系学院访问学者。2005年至今,主讲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国际经济法”、“商法”、“经济法”、“国际投资法”等多门课程。主要从事是法律基础理论和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研究。主持和参与省部级课题、校级课题7项。

主持课题:

(1)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外商投资中的利益冲突与法律协调研究”,2014-2015,已结题。

(2)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向基金项目 “外商投资中的利益冲突与法律协调研究”,2013-2015,已结题。

(3)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向基金项目“劳动所得税制的分配正义问题研究”,2014-2019,已结题。

(4)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大学生创新创业法治教育研究”,2016-2018,已结题。

(5)华中农业大学教学改革项目“思政课程教学课件PPT的美化与应用”,2014,已结题。

部分奖励:

(1)论文《大学生创新创业法治教育及其实践路径研究》获得2017年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优秀论文征文三等奖。

(2)论文《负所得税:税制扶贫创新和制度建构》参加“南湖中国农村法治狮子上论坛”,获2017湖北省农业法学会研究成果奖三等奖。

近几年主要学术论文:

(1)美国EITC反贫困特点、效应及经验,当代世界社会主义问题,2018.3,第一作者。

(2)负所得税与精准扶贫的契合与实践路径,河南社会科学,2018.11,独著。

(3)大学生创新创业法律风险研究综述,科技创业月刊,2018年第7期,独著。

(4)负所得税:税制扶贫创新与制度构建,第七届南湖中国农村法治论坛论文集2017,独著。

(5)个税法劳动所得和非劳动所得税率的反思与重构,法学评论2013.3,第二作者,人大复印资料《经济法学、劳动法学》2013年第7期全文转载;

(6)我国个税项目扣除问题研究法律科学2010.6,第二作者,人大复印资料《经济法学、劳动法学》2011年第2期全文转载;

(7)论劳动就业权的外贸法保护构想,法学杂志2011.12,第二作者;

(8)论我国目标企业职工反并购权,江苏社会科学2012.1,第二作者;

(9)美国外贸法对劳动就业权的保护及其启示,上海财经大学学报2012.3,第二作者;

(10)中小企业贸易调整援助制度的构建,现代经济探讨2012.11,第二作者;

(11)外资并购安全审查裁量权的限定与控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学报2013.2。

其他主要科研教学成果:

(1)法学概论(21世纪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系列教材),2019.1,第二主编。

(2)“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外资立法中的利益协调问题研究,待出版,独著。

上一篇:张利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