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副教授

李厚刚

来源: 编辑:邱泽媛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李厚刚,男,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堪萨斯大学教育学院访问学者。现为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系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思想政治教育方向负责人,创办并主持课程工作室“狮山论道”,编著工作室作品集一部《狮山论道(第一辑)》,入选学校首批“狮山硕彦计划”,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理事、湖北省廉政文化建设研究会理事。

工作以来,主讲了“思想道德修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当代中国政治制度”、“公共政策分析”等6门课程。主要从事与农民权利、权力监督相关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与行政管理研究。主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湖北省教改项目等课题11项,在《台湾研究》、《科学社会主义》、《复旦学报》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3篇。先后获学校教学质量二等奖(2次)、学校教学质量一等奖、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三等奖、学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学校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等奖励和荣誉,是学校思政课程“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负责人。

部分主持课题:

(1)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青年基金“建国以来的农民迁徙自由权研究”,2014—2017,已结题。

(2)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项“农业院校德育资源整合研究”,2007-2008,已结题。

(3)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专项“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心理健康思想研究”,2010-2011,已结题。

(4)学校自主创新项目“制度创新与新生代农民工市民化研究”,2011-2012,已结题。

(5)学校自主创新项目“建国以来党的农民流动政策研究”,2013-2014,已结题。

(6)学校廉政建设研究专项“改革开放以来落马的省部级及以上腐败官员实证研究”,2015-2016,结题。

(7)学校自主创新培育项目“20世纪50年代农民迁徙权变迁中的国际因素研究”,2015-2017,在研。

(8)湖北省高校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基于微平台的农业高校‘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学模式创新研究”,2019-2020,在研。

部分奖励和荣誉:

(1)2005年,华中农业大学教学质量二等奖。

(2)2006年,华中农业大学教学质量二等奖。

(3)2007年,华中农业大学教学质量一等奖。

(4)2008年,华中农业大学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

(5)2010年,华中农业大学优秀班主任。

(6)2011年,华中农业大学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7)2011年,第四届“中华廉洁文化理论与实践交流会”一等奖。

(8)2012年,华中农业大学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排序4。

(9)2013年,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三等奖,排序5。

(10)2013年,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

(11)2015年,华中农业大学优秀教师党支部书记。

(12)2015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

(13)2016年,湖北省纪检监察优秀调研成果三等奖(第一作者)。

(14)2016年,华中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先进个人。

(15)2017年,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

部分学术论文:

(1)儒道元典中的身心和谐思想,华中农业大学学报,2009.6,独著。

(2)党政化而非行政化:我国高等教育体制症结的实质与核心,高等农业教育,2010.10,独著。

(3)对老子“无为而治”政治思想的解析,内蒙古师范大学学报(教育科学版),2011.3,独著。

(4)将生命教育贯穿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思想政治教育研究,2012.1,第一作者。

(5)建国以来国家对于农村劳动力流动政策变迁,理论月刊,2012.12,独著。

(6)新中国农民迁徙政策的阶段划分,科学社会主义,2014.3,独著。

(7)农民迁徙自由权变迁研究(1949-1978),复旦学报,2015.4,第一作者,被中国社会科学网转载。

(8)20世纪50年代重工业优先发展战略与农民迁徙权的变迁,江西社会科学,2015.8,独著。

上一篇:杨少波

下一篇: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