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副教授

郭琰

来源: 编辑:hzau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郭琰,女,1975年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3年7月至今,先后在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任教,讲授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及自然辩证法概论课程。近年来,围绕“环境正义”和“代际正义”问题形成较为稳定的研究方向,先后主持校级、教育部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各一项,出版学术专著一部,在《自然辩证法研究》、《道德与文明》等杂志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郭琰


主持的科研项目:

(1)2010年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环境正义与中国农村环境保护问题研究(10YJC710020)(已结题)

(2)2013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代际正义论研究(13CZX073)


近年代表性著作和论文:

(1)《中国农村环境保护的正义之维》(人民出版社,2015年4月。)

(2)《正义的诉求与世代的本质》,《哲学评论》,2014年第13辑。

(3)《非同一性问题:代际正义论的哲学挑战》,《自然辩证法研究》(2013年6月)

(4)《心理内容的外在主义解释及其困境》,《自然辩证法研究》2011年5月

(5)《荣誉与德性:希腊英雄社会的伦理意蕴》,《道德与文明》2009年10月

(6)《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与我国农村环境问题的解决》《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科版)2009年4月,

(7)《环境正义与中国农村环境问题》,《学术论坛》2008年7月

上一篇:朱清海

下一篇:段鸣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