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讲师

张圆梦

来源: 编辑:邱泽媛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张圆梦,女,中共党员,1993年6月生,湖北武汉人,法学博士,毕业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现为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主讲“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发展史和马克思主义文艺、文化理论研究。以独立或者第一作者身份发表相关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CSSCI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被《新华文摘》推荐1篇。

一、近五年主要研究成果

1、网络文艺的人民性及其未来发展,《人民论坛》,2020年第16期,CSSCI,独立作者。

2、关于中国故事之大众文化的思考,《思想教育研究》,2019年第4期,CSSCI,第一作者。

3、中国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当下思考,《理论月刊》,2018年第7期,CSSCI扩展版,被《新华文摘》纸质版2018年第21期推荐,独立作者。

4、社会主义文艺的人民性及其实现路径,《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2期,CSSCI,第一作者。

5、当前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文艺评论:困境与对策,《学术前沿》,2016年第15期,CSSCI,独立作者。

6、文艺批评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滋养,《人民论坛》,2016年第27期,CSSCI,独立作者。

7、马克思主义文学视角下的中国当代文学发展,《学习月刊》,2016年第8期,独立作者

8、浅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影响下未来女性的发展,《学习月刊》,2015年第12期,独立作者

9、参编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发展报告》(2017),北京:人民出版社

10、参编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术发展报告》(2018),北京:人民出版社

11、参编广州出版社《马克思恩格斯说:什么是共产主义》

二、主持或参与课题研究

1、“‘中国之治’的世界意义研究”,研究阐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2020-),参与

2、“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基本问题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13&ZD006)已结项,参与

3、“习近平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对马克思共同体思想的继承与创新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课题(17ZDA001),参与

4、“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19AKS007),参与

三、部分奖励和荣誉

1、国家奖学金

2、第八届未名论坛暨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及相关学科博士研究生高级研讨班,优秀成员

3、华中地区高校第六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及相关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征文比赛,一等奖

4、武汉大学优秀毕业生

上一篇:

下一篇: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