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精读精讲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

来源: 编辑:邱泽媛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9日

3月7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通过线上学习、分享学习感悟的形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作为成长成才的目标,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肩负起新时代学生的使命担当。

“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中,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线上学习中,同学们逐一发表学习感想,纷纷表示向那些投身于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虽然无法像医务工作者一样救死扶伤,但会以医务工作者为榜样,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殷切期待,积极投身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服务祖国人民。

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章书玉表示,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我深受感动。这份感动不仅仅源自习近平总书记对医疗人员的关怀,更多的是对一线战“疫”的医疗人员的无私奉献的敬意。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无论是否奋战在一线,都夜以继日地与病毒作着斗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越挫越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相信,这场战“疫”,一定能胜利!

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吴涵表示,读完总书记的回信,我不禁心潮澎湃,深受启发。在当下新型冠状肺炎肆虐中国大地之时,白衣天使们没有退缩,毅然决然地选择奋战在抗疫一线。我作为学生党员,应当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讲担当,讲奉献,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怀揣对祖国的感恩之心,努力加强自身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黄晶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奋斗在一线,但我们同样也要发挥自己的作用。主动参与到社区的防疫工作中,以志愿者的身份贡献一份力量;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居住地有序帮扶春耕备耕,在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这两个战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及给亲朋好友、左邻右舍传递正确的疫情消息和政策精神,带领大家有信心、有决心、有耐心地战胜疫情。

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李成龙表示,2020年的新冠肺炎人民与政府共同应对,医务人员冲锋在前,抢救感染患者,党员身先士卒,活跃在基层社区,发光发热,可以说国民上下一心,共同应对,战不胜利,绝不退兵!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和医生其实扮演着类似的作用,医务人员在病床上救死扶伤,党员在社会上重振意识,树立信心,这是比药更管用的救命丸。现在,我们已经到了新冠肺炎攻坚战的最后时期,也是关键时期,我们需要上下一心,恪守自己的岗位,打赢战争,取得最后胜利!

文字作者:吴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