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学术动态

马院举行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会

来源: 编辑:王秋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3月11日下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在521会议室举行,华中师范大学郭明飞教授莅临现场辅导诊断,我院拟申报2023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和部分青年教师参加本次辅导会,辅导会由院长梁伟军主持。

郭明飞教授在王亚奇、李敏等老师汇报的基础上,从国家政策导向、社会发展趋势和学科前沿热点出发,就各位教师的研究选题、研究视角、研究框架、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等进行逐一诊断分析,提出修改建议,他特别指出申报选题应规范精炼,研究现状要体现学术功底,研究思路要清晰明确,申报书从内容到形式都要精益求精,能够打动人、吸引人。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具体问题,郭教授一一进行了回复。

梁伟军教授对辅导会进行总结,他指出申报书从选题到内容、形式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需要集中精力进一步打磨,希望各位老师充分利用好时间,虚心学习请教,写出高质量的申报书。

(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辅导会现场 闫福庆摄)

文字:朱富煜、闫福庆

图片:闫福庆

审核:胡丰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