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党建动态

马院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勇担新使命 启航新征程”联组党日活动

来源: 编辑:王秋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11月8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创业楼521开展“勇担新使命启航新征程”联组党日活动。督导组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吴义生老师、蒋朝常老师到会并作现场工作指导。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雷玉明老师主持。

马院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勇担新使命 启航新征程”联组党日活动(周子恒 摄)

与会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交流。教工党员石绍成基于生态治理的视角带领大家深入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并指出中国式现代化具有“党的领导、责任导向、法律规制、协同治理、知识保障、因地制宜”六个鲜明特征。研究生党员杨小斐聚焦文化建设,分别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下的文化建设的内涵与要求、繁荣发展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的实践路径以及新时代青年的思考与启示,她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从价值本体出发,深入发掘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以全面灵活的现代传播方式为依托,不断提高传播力、创新力和讲故事的能力。研究生党员易雯雪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相关论述,结合马克思主义现代化国家理论做了进一步阐释,分享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要“悟出逻辑、抓住重点、明确身份”的深刻感悟。

石绍成老师作“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专题分享(周子恒 摄)

吴义生对三位报告人的学习汇报进行了点评,并提出要结合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明确身份意识,增强责任意识等要求与党员师生共勉。

最后,雷玉明对本次党日联组活动进行了整体性总结,对下一步继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阐释、学习与宣讲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他强调,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学习与领悟,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学好、悟透、入心、入行,真正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前进动力,在实际工作中学思践悟、深学笃行,展现新面貌、实现新作为。

文字:孙明明

摄影:周子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