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党建动态

马院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进新征程”联组党日活动

来源: 编辑:王秋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5日

11月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创业楼511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 踔厉奋进新征程”联组党日活动,会议由教工第三党支部胡小娱老师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聂继红老师共同主持。

与会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交流。刘九七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成就,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发生的深刻变化。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充足的干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苏慧丽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分享了自己家乡的变化。她感到农村发展变化巨大,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住房、道路、农田、文化礼堂都修得很好,人民的生活幸福感不断增强。

随后,教工第三党支部的老师们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体会。李丽老师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高校思政课教师肩负的神圣使命。叶圣萱老师谈到,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践行 “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黄媛媛老师对国家安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进行了解析。田甜老师谈论了如何利用思政课培养高校学生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在师生面对面答疑解惑的交流环节,围绕会议主题,师生就如何深入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意义、如何加强理论学习和学术研究、如何平衡学术与工作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文字:李荷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