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党建动态

【校园要闻】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建设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来源: 编辑:王秋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核心提示:11月3日,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南湖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秋实 吴斌)11月3日,学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巡察办主任余斌,巡察组成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会议。学院院长梁伟军就思政课建设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华东主持。

余斌表示,开展思政课专项巡察既是校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部署安排,也是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内在要求,更是不断推进校内巡察“有形”“有效”相统一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对标对表、向上看齐,积极主动地接受监督检查。巡察组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以监督检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建设推进情况为重点,以点带面查找思政课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巡促改、以巡促建,切实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

廖济忠指出,思政课建设和马院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重视要有行动,落实要看效果。开展此次专项巡察,就是要激励马院努力抓住机遇,更好地上质量、上水平,更好地争作为、争地位,更好地立自信、立威信。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喜闻乐见、春风化雨”讲好思政课。“旗帜鲜明”就是要解决好立场问题,理直气壮就是要解决好学养问题,喜闻乐见就是要解决好方法问题,春风化雨就是要解决好效果问题。巡察要遵循巡视工作方针,发现问题,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找准整改着力点,确保落实整改到位。

廖济忠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对标思政课教师典型,找榜样、下苦功、学精髓、勇创新,提高自身的教学技能;要不断增强提升讲课艺术的自觉,投入时间、精力、智力和激情下足功夫,做到登堂入室、止于至善、有艺有术、艺术双修;要学得更多一点、钻得更透一点,讲得更活一点。

程华东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表态发言,学院将抓紧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以推动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为主线,与巡察组同向同行,查准真问题、真解决问题。

审核:程华东

相关链接:南湖新闻网 http://news.hzau.edu.cn/2022/1104/65007.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