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专题

狮山论道

来源: 编辑: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0日

狮山论道工作室简介


华中农业大学狮山论道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7月,是学校培育资助的思政课程实体工作室。工作室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系开设的学校优秀思政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而建,贯通其它思政课程,并延伸至其它人文社科课程,通过微信、QQ、知乎、微博、B站等新媒体平台推送精品原创。目前,工作室用户超过2.5万名,微平台阅读量超过450万次,4次荣获教育部和学校奖励(荣誉),属国内成立较早、运行良好、质量较高、广受学生喜爱和社会认同的课程工作室。



一、团队构成。10位指导教师,18名学生助理。

二、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会议、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等精神。

三、建设宗旨。唱响时代主旋律,建好网络精神家园,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

四、发展理念。思政底色、师生共建、原创为王、质量至上、辐射社会。

五、育人理念。思想引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知行合一。

六、传播理念。上士闻道,勤而行之。

七、服务群体。主要面向学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面向全国大中学生,面向社会大众和社会各界。

八、运行平台。五个微平台(微信、QQ、微博、知乎、B站)和一个用户QQ群。

九、推送内容。主要由本校师生(含校友)创作的有思想、有情怀、有灵性、有趣味,富含思政元素的高质量原创作品。

十、阶段目标精心建设,高质运行,打造在全国高校富有影响力的思政课程品牌工作室。

十一、推广转化。将微信平台推送内容通过相关渠道向学生、用户、同行、媒体、家长、社会等转发,将优质作品结集出版。



附:微信二维码  知乎二维码    QQ号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B站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知乎二维码


QQ号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B站二维码

上一篇: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篇:教学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