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新闻眼

马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来源: 编辑:吴斌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救本领,规范用火用电、减少火灾隐患,9月28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武汉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王浩霖教官,在创业楼121报告厅举办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珊,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吴斌,2021级和2022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培训会议由2021级硕士研究生周子恒主持。


(王浩霖教官作消防安全培训 摄影 姜子岳)


培训会上,王教官结合大量现实火灾案例,让在座的研究生们深刻的认识到火灾对生命安全、经济财产以及身心健康影响程度之深。他还通过与同学们互动,就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掌握了单位消防安全三级责任和必备的消防安全四项能力。

王教官还现场示范讲解了火灾的可能起因、正确的逃生方法,以及不同种类的灭火器和消防面具的具体用法。生动幽默的解说和详细耐心的指导,使同学们了解了消防用具的使用方法,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


(王浩霖教官指导同学们学习组装消防水带 摄影 周子恒)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喻理于事,用灾难说话,为大家鸣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同学们不仅会了相关的消防本领和技巧,树立了正确的安全观念,还增强了自身处理险情与自我保护的能力,使得“防范胜于救灾,防火重于泰山”的理念深深根植在学院师生心中,为生命安全筑起坚固的城墙。


文字:闫福庆 周子恒

摄影:姜子岳 周子恒

审核:吴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