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华中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在时间是:
学术交流

柳礼泉教授解读思政课教师的传道情怀

来源: 编辑:万融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6日

7月5日下午,第157期马克思主义论坛在创业楼121报告厅举行。湖南大学柳礼泉教授应邀为学院师生作“传道情怀:思政课教师最重要的职业境界与涵育理路”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院长梁伟军教授主持。

报告围绕着思政课教师涵育传道情怀的价值意蕴、现实问题和实践理路展开。首先,柳礼泉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出思政课教师的第一位职责就是“传道”,并阐释了思政课教师涵育传道情怀的价值意蕴在于遵循思政课程功能与属性的特殊要求、肩负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与使命、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随后,柳礼泉教授指出目前思政课教师的传道情怀由于个人因素、社会风气、学校环境等多方面的影响,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尚有距离,存在系列现实问题。最后,柳礼泉教授明确提出涵育传道情怀的实践理路,问道是基础,明道是重点,信道是关键,布道是归宿。

梁伟军教授在讲座总结中谈到,柳礼泉教授的讲座情怀深厚、分析透彻、观点新颖,具有很强的学术性,对全院师生认识思政课教师的传道情怀具有启发意义。

(第157期马克思主义论坛海报)

文字作者:董屹